nemesis_matcha_药师不在啦

一个只鸽子,梦想是去码头整点薯条

【米flo米】情人节恰大蒜

一个因为名字被孢子梨太太狙死的涅墨放弃了挣扎。


一切安好。


我们除了彼此一无所有,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吸血鬼杂记。公元2020年2月14日。

我是弗洛朗·莫特,一名出生在中世纪法国的吸血鬼,我写下这封信并放在衣服内侧,是为了让发现并阅读到这封信的您,看后能知道这是两个相爱之人最后在世间存在的痕迹,而不是什么随便的粉末和破衣服,如果您足够善心,希望您能将那些粉末洒进玫瑰丛中,这是我的爱人最喜欢的结局。

我对破坏了您美好的一天致以歉意,并祝福您接下来的日子过的平安幸福。


如果您还有兴趣继续看的话,我在此简短的记叙我们的故事。

我旁边的人是米开朗基罗·勒孔特,我会叫他米开来,他是我这辈子唯一且永远的恋人(我们没有结婚,鉴于当时的情况,而且我们都不喜欢教堂)。

他出生在切里尼奥拉,我们相遇在佛罗伦萨。他是当地有名的歌唱家,吟游诗人,他唱的歌从来不是别人耳熟的小调,从曲子到歌词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完成的,如果有贵族想要举办宴会的话,那一定会邀请他过去,但是他也不是所有邀请都会答应,他就是有那样的资本拒绝闪耀的金币,而我就是在这样的宴席上爱上他的。

我当时在做一些香料的生意,还算有钱,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知道金钱不是所有时候都管用,他从来在宴席上都只唱歌,不跳舞也不享受美味,遥远的像是不可企及的星辰,而我逗留的期限又快要到了,所以我做了一件就算是现在想起来也相当蠢的事情——我和他表白了,在宴会上,我猜人喝多了总会多一点勇气的,我朝着他的方向,隔着帘子大声喊我爱他,把其他人都吓了一跳,他也停下来了,我于是抢了一把鲁特琴开始唱我专门写给他的情歌,名字叫雨中舞,当时阳光明媚。

我知道这听起来几乎就是标准的失败例子,但是凡事总有例外,我以为我被赶走之后他会以‘被疯子找上的受害者’自居,城主也确实委婉的叫我滚了,但是他没有。当天晚上我就被他抓走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把人吸到晕过去然后带回家里三天后才醒的那种。

然后我就知道他是吸血鬼了,他也不完全算是答应了我的表白,只是因为他在一个地方呆的够久了——久到一些人开始怀疑他的年龄对不上那张好看的脸——所以他决定换一个城市,带上我是因为我的鲁特琴弹得还不错,可以给他伴奏。

好消息是我并没有成为他随身的血包,他只是带着我,自己去其他地方觅食,之后我还多了个兼职,和他上床,因为吸血鬼的体温总是过于低了,他又相当怕冷,和我做爱就成了一个好选择,只有上床之后他才能短暂的恢复一点温度。

我以为我们是日久生情的,在他那里又是另外一个版本。我旁敲侧击的问过他,在那些午后的沙发上或者凌晨的被褥里,我问他为什么突然想和我在一起了,他说,‘女士们花枝招展的等着我去挑选,男士们视我为情敌,只有你——你走过来了。’

后来黑死病就蔓延开了,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严格上来说他也不算什么活物,而我只是普通人类,所以不可避免的,即使我一直在他家里,三餐都是他去找回来的新鲜食材,即使我不和别人接触,只要村里有一个人发病他就会带着我离开,我还是感染了。我觉得这很正常,那个时期的防护手段根本阻挡不了,他却一直认为是他太饿了吸了我的血导致我生病的。

本来我是肯定会死的,但是当你爱的人用那双你永远会沦陷进去的眼睛看着你,问你要不要和他一起活下去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唯一还在考虑的就只剩下变成吸血鬼会不会没法帮他暖身体这件事了。

所幸我还能。

不过由于我们的特殊性,我们没法在一个地方停留很久,人们又越来越知道如何辨别异类,米开来终于有一天决定和我一起‘睡一觉’——这个说法不太准确,但是我们躺进棺材入土确实不算死亡——暂时的休眠,或许会被哪个不长眼的建筑工挖出来,也或许会就此长眠一辈子。

不幸的是这二者也都没能实现,当我的棺木被他敲开的时候我还闻到了一股会让我恶心到想缩回棺材里的大蒜味,谁能想到我们的坟墓旁边是个小菜园呢,虽然很感谢主人出于尊重把墓碑用栏杆圈起来了,但是这一点都不能防止边上的大蒜飘过来成熟的味道。

我们摸到关门的服装店才捡了条命,第二天才发现一切像时光倒流一样,空旷无人的街道,关门的店铺,来回巡逻的警察,我觉得没有比我们经历更丰富的情侣了,一生能赶上两次瘟疫。

不过白天戴口罩确实是一个好提议,这样可以掩盖我们暗红色的眼睛和尖利的牙齿,即使是全身都罩起来也只是防护过当了,我们还能‘不怕死’的在街上逛两圈。

这样的好日子也没有过很久,一天晚上我们送了一个发烧的女士去医院,她的家人也在医院,她似乎是家里唯一的非感染者…………有时候一切都会败给食欲的,我们偷偷喝了一点她的血,没被注意到,也没对她有什么影响,送她去医院之后我们就没再联系了。

但是无论如何,米开来开始陷入对过去的恐惧,他说我们说不定加重了那个女士的病情,他说他重蹈覆辙,再一次伤害了人类,所以他就走了,等我找到他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日落,街上还是空无一人。

这差不多就是结束了,陌生人,感谢您看完我冗长且无趣的一生。

               

                                                     弗洛朗·莫特 

写于落日大道


“我们真的非这样不可吗?”florent将信纸小心的折起来放进衣服的内兜,他朝着mikele走过去,夕阳打在mikele的后背上将影子拉的很长。

“我们别无办法,flo”mikele将他心爱的,并且唯一会爱的男孩抱进怀里,“这就是结束了。”

“我爱你,mikele”florent将手指爬上了mikele的指尖和他十指相扣。

“你知道我也是。”









“所以快点把大蒜吃了吧可以消毒的这样我们就不会感染了。”

评论 ( 3 )
热度 ( 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mesis_matcha_药师不在啦 | Powered by LOFTER